English

外企员工收入北京名列首位

2000-11-2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随着外企公司在华投资的增长和人才本土化战略的实施,外企中国员工的年薪呈逐年上升的势头,在所有城市中,北京市外企员工的收入名列首位。

从该项调查透露的结果看,北京外企员工的收入普遍高于上海、广州、深圳等其它城市,在一些重要职位上差距就更加明显。在营业部职位上,业务经理的年薪北京为275753元,上海为181578元;业务代表年薪北京为121936元,上海为66326元,广州为94906元;在市场部经理职位上,北京为197113元,上海为162226元,广州为69368元;在会计师职位上,北京为81741元,上海为51590元,广州为74029元;在人力资源经理职位上,北京为94908元,上海为75642元;秘书的年薪北京为64000元,上海、广州为45000元;司机的年薪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差别不大,平均为35000元。业内人士认为,北京外企员工的收入之所以高于其它城市,主要是因为外企公司的总部大多设在北京的缘故。

这一调查还显示出,目前在华的绝大多数外资企业均能严格执行政府部门对职工休假的有关规定,员工在婚假、产假、探亲假、丧假、病假等法定假期上与国有企事业单位员工享有同等待遇。另外,不少外企设有培训、年休、轮休等假期和教育、退休、失业、个人意外保险等经费补助,作为员工的相关福利政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